量具 R&R 研究(交叉)

摘要

  

每次测量过程结果时都会发现某些变异。产生这样的变异的变异源有两个:一是任何按照过程制造的部件都会存在差别,二是任何测量方法都不是完美无缺的 - 因此,重复测量同一部件不一定会产生同样的测量结果。

使用量具 R&R 可以确定测量产生的变异性中哪一部分是由测量系统本身引起的。测量系统变异性包括由量具本身和操作员之间的变异性引起的变异。

此方法适用于非破坏性试验。当满足下列假定条件时它也可用于进行破坏性实验:

·    同一批内的所有部件都极为相似,以至于可以认为是同一种部件

·    所有操作员都测量同一批部件

可使用方差分析法和 与 R 法进行交叉量具 R&R 研究。其中使用 和 R 法时计算更为简单,而方差分析法则更为准确。

在进行量具 R&R 研究时,测量应按随机顺序进行,所选部件在可能的响应范围内提供了代表性样本,这一点非常重要。

数据说明

选择了十个表示过程变异预期极差的部件。由三名操作员按照随机顺序测量每个部件的厚度,每个部件测量两次。

 

数据: 厚度.MTW (在样本数据文件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