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找回密码
 加入协会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69|回复: 2

什么是GS认证?GS与LVD和CE的区别?什么产品需GS?如何取得GS证书?

[复制链接]

945

主题

1093

回帖

28

精华

管理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30997
品质币
128399
职位
1
发表于 2017-8-13 12: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认证检测
分类: 新闻法规&基础知识
什么是GS认证?

GS是德语"Geprufte Sicherheit"(安全性已认证)的含义,也有"Germany Safety" (德国安全)的意思。GS认证以德国产品安全法(SGS)为依据,按照欧盟统一标准EN或德国工业标准DIN进行检测的一种自愿性认证,是欧洲市场公认的德国安全认证标志。

GS标志表示该产品的使用安全性已经通过公信力的独立机构的测试。GS标志,虽然不是法律强制要求,但是它确实能在产品发生故障而造成意外事故时,使制造商受到严格的德国(欧洲)产品安全法的约束。所以GS标志是强有力的市场工具,能增强顾客的信心及购买欲望。虽然GS是德国标准,但欧洲绝大多数国家都认同。而且满足GS认证的同时,产品也会满足欧共体的CE标志的要求。和CE不一样,GS标志并无法律强制要求,但由于安全意识已深入普通消费者,一个有GS标志的电器在市场可能会较一般产品有更大的竞争力。

GS与LVD区别

欧共体CE规定, 1997.1.1.起管制 "低电压指令(LVD)"。
GS已经包含了“低电压指令 (LVD)"的 全部要求。
所以, 获得GS标志后, TUV会例外免费颁发该产品LVD的 CE证 明 (COC), TUVRheinland。
97年后的证书则在GS证书中包含了LVD证书。厂商申请GS的同时获得了LVD证明。

GS认证 与 CE认证 的区别

GS认证CE认证
自愿认证 non-compulsory强制性认证 Compulsory
适用德国安全法规进行检测 GS适用欧洲标准 (EN) 进行检测
由经德国政府授权之独立之第三方进行检测并核发 GS 标志证书在具备完整技术文件 ( 包含测试报告 ) 的前提下可自行宣告 CE
必须缴年费无须年费
每年必须进行工厂检查无须工厂检查
由授权测试单位来核发 GS 标志 , 公信力及市场接受度高工厂对产品符合性的自我宣告,公信力及市场接受程度低

什么样的产品可以申请GS认证

*家用电器,比如电冰箱,洗衣机,厨房用具等。
*家用机械
*体育运动用品。
*家用电子设备,比如视听设备。
*电气及电子办公设备,比如复印机、传真机、碎纸机、电脑、打印机等。
*工业机械、实验测量设备。
*其它与安全有关的产品如自行车、头盔、爬梯、家具等。

如何才能取得GS认证证书

(1)首次会议:通过首次会议,检测机构将或代理机构向申请者的产品工程师解释认证的具体程序以及有关标准,并提供将递交要求的文件表格。
(2)申请:由申请者提交符合要求的文件,对于电器产品,需要提交产品的总装图,电气原理图,材料清单,产品用途或使用安装说明书,系列型号之间的差异说明等文件。
(3)技术会议:在检测机构检查过申请者的文件资料后,将会安排与申请者的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会议。
(4)样品测试:测试将依照所适用的标准进行,可以在制造商的实验室或检验机构的任何一个驻在各国的实验室进行。
(5)工厂检查:GS认证要求对生产的场所进行与安全相关的程序检查。
(6)签发GS证书。
1. 问答、交流探讨的帖子,回帖时,请不要发纯表情等无价值回帖,无意义,太多了影响用户体验,经常这样账号会被扣分甚至禁号的;
2. 品质协会是个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所有资料和内容归作者和版权方所有,需要正版标准、资料的请去相关的官方网站等平台购买。

945

主题

1093

回帖

28

精华

管理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30997
品质币
128399
职位
2
 楼主| 发表于 2017-8-13 12:5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贴2011年发布,最新的可能有所更新,以后会慢慢更新。

62

主题

5万

回帖

5

精华

品质大师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10580
品质币
52736
职位
3
居住地
江苏省 无锡市
发表于 2022-10-31 12: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协会

本版积分规则

《品质协会规则》|品质币|品质B2B|手机版|加入协会|联系我们|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网站地图

GMT+8, 2024-4-26 04:54 , Processed in 0.02542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24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