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找回密码
 加入协会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84|回复: 1

《安全饮用水及禁用有毒物质法案》《65号提案》近期修订

[复制链接]

1818

主题

78

回帖

5

精华

认证专家

Rank: 8Rank: 8

积分
20876
品质币
18880
职位
1
发表于 2017-9-19 18: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认证检测
分类: 环保
美国加州的《安全饮用水及禁用有毒物质法案》,一般称为《65号提案》,规定加州须公布一份已知致癌及损害生殖系统的化学物质清单,并且每年更新。清单于1987年首次公布,目前载有超过900种天然存在及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其中包括丙烯酰胺及甲醛气体、砷、铅、镉、汞及某些邻苯二甲酸酯。多个监察团体继续根据《65号提案》,检举消费品中的有害化学物质。

该份清单时有修订,2016年增添了13种化学物质,没有化学物质被删除;2017年1至8月增添4种化学物质,没有化学物质被删除。本年至今增添的化学物质包括帕妥珠单抗及维莫德吉(1月27日纳入)、草甘膦(7月7日纳入),以及工业级的五溴联苯醚混合物[DE-71](7月7日纳入)。必须注意的是,某些化学物质或与其密切相关的物质,也许早已列入增添化学物质至《65号提案》清单的官方公告以外的危险品清单。加州亦宣布有意把N,N-二甲基甲酰、2-巯基苯并噻唑、四溴双酚A加入清单,目前亦在审查多种化学物质的潜在毒性,其中包括香豆素、毒死蜱及正己烷。

《65号提案》并非禁止或限制使用清单上的化学物质。某种化学物质增添至《65号提案》清单后的第一年,企业在让任何人接触该化学物质前,必须提供「清晰和合理」的警告,除非他们证明预期接触水平不会构成重大的致癌风险,或大大低于会导致先天缺陷或其他生殖危害的水平。警告可通过不同方式提供,例如在消费品上贴附警告字句标签。假如接触到化学物质的风险尚未超出安全水平,可以不用提供警告。

根据2016年8月加州采纳的新规例(2018年8月30日起强制实施),若有关的警告标明消费品或其受影响部分含有清单上的化学物质,将被视为符合相关规定。若有关警告涉及超过一个后果(致癌及损害生殖系统),必须分别列出会导致每个后果的化学物质的名称,除非有关的化学物质同时会致癌及损害生殖系统,并标明在警告上。

新规例规定,消费品上的警告须以标签或标志形式明显地展示出来,显著度须与标签或标志上其他文字、句语或设计看齐,让一般人在一般情况下购买或使用时可以阅读和理解得到。警告的内容可包含补充性的资料,但有关资料必须指出如何会接触到有关化学物质,或如何可避免或减少接触该化学物质。

根据新规例,若警告含有某些元素及使用以下形式,便属符合规定:(1)特定产品的警告以张贴标志、货架标签或货架标志形式,展示在每个陈列该产品的地方;(2)特定产品的警告以电子装置或程序,在消费者购买该产品时或之前自动向购买者提供警告内容,不用购买者寻找该警告;(3)标签遵从某些对内容的规定;或(4)在产品上的警告遵从某些对内容的规定(整个警告的字体须不小于6级/点,亦不可小于产品上其他产品资料)。如果提供产品资料的标志、标签或货架标签内容有英文以外的语文,警告内容亦须在英文以外提供该语文。

1. 问答、交流探讨的帖子,回帖时,请不要发纯表情等无价值回帖,无意义,太多了影响用户体验,经常这样账号会被扣分甚至禁号的;
2. 品质协会是个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所有资料和内容归作者和版权方所有,需要正版标准、资料的请去相关的官方网站等平台购买。

62

主题

5万

回帖

5

精华

品质大师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10378
品质币
52601
职位
2
居住地
江苏省 无锡市
发表于 2022-11-2 17: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协会

本版积分规则

《品质协会规则》|品质币|品质B2B|手机版|加入协会|联系我们|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网站地图

GMT+8, 2024-4-24 01:04 , Processed in 0.023643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24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