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找回密码
 加入协会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高温高湿等老化测试设备 UV紫外线老化测试设备 盐雾测试设备 拉力测试仪 MFR熔融指数测试仪 IP防尘防水测试仪器 GB∕T 2423全套标准
查看: 3213|回复: 1

转载: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探析

[复制链接]

8

主题

0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初级会员

Rank: 2

积分
53
品质币
45
职位
1
发表于 2017-10-13 17: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和科技不断地发展,电子信息工程也在快速地发展,成为了促进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部分,它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当前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于电子信息工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面临着社会对电子信息工程的需求不断增加,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也在不断地完善,但是企业在技术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创新的动力不够,缺乏发展空间,因此通过对电子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对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找出解决的方案,为我国电子信息工程以后的发展提供参考的资料。

  关键词: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解决措施

  电子信息工程对促进我国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国科技在不断地发展,电子信息工程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也使人们的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同时也为企业的生产运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电子信息工程已经被应用在各行各业,并对各行各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近些年,我国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应用和创新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还存在一些缺陷和不足。为了保证我国电子信息工程事业可以顺利的发展,使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可以满足更多人的需求,我们对电子信息工程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探究,找出解决的措施,加快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的发展,满足人们的需求。

  1电子信息工程现代技术面临的问题

  1.1技术研发能力不够

  尤其是从核心技术的角度来,电子信息工程最重要的就是技术问题,目前,我国在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方面缺乏相关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大多数企业缺乏核心技术,而多数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需要从国外引进到国内,常常因为核心技术而受制于人。目前我国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主要在优秀的产业中进行实验,还没有大范围的应用和推广。而我们企业从国外引进的核心技术都是在其他国家已经淘汰掉的技术,这些均来自于一些欧美国家,他们对于自己国家研发的新的技术很保密,不对外公布,因此我们国家对于电子信息工程的技术总是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在技术领域中,我们就差了一个档次。

  1.2企业的发展空间不够

  从我国发展的角度来看,仍然存在很多不足,虽然我国社会经济在不断的发展,但目前的发展程度还不能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提供一个好的研发平台,许多企业在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方面找到了发展空间,投入大量资金实行技术研发工作,从国外引进最先进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最终企业所研发的技术与企业自身的发展战略相互矛盾,浪费人力、物力和财力。

  1.3企业在技术方面缺乏创新的动力

  我国电子信息工程产业的起步和发我国在电子信息工程领域起步较晚,发展也比较缓慢,虽然我国科学技术在不断进步,信息化规模也在不断的扩大,但是我国电子信息工程的发展也是按照发达国家进行的,有些核心技术仍从国外引进,在这方面仍与发达国家有着比较大的差距。我国还局限在产品的生产和制造,技术仍需要西方发达国家来提供,在创新能力方面,我国有所欠缺。有些技术可能是西方发达国家淘汰掉的技术,而对于最新的技术西方国家持保密态度,并不对外公布。这就使我国的技术相比于西方国家差了一个档次。

  2解决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问题的有效措施

  2.1完善对电子信息工程的管理制度

  企业要在电子信息工程领域快速的发展,就要获得国家的支持和鼓励,特别是在技术研发资金方面,国家可以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企业。而当地政府也可以帮助企业建立融资渠道,支持和鼓励企业进行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研发,同时也可以制定对企业的奖励政策,促进我国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的发展。另一方面,政府要对于企业融资的渠道进行监督,避免非法集资。除此之外,由于我国对于知识产权的相关法律制度并不是很完善,有些技术人员对于自己的技术的保护意识相对薄弱,不懂得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研究成果。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利用这个机会盗取相关技术人员的工作成果为自己所用,使科研工作者丧失对技术研发的积极性,进而对我国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发展也造成了阻碍。因此国家要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加强技术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我国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做出更大的贡献。

  2.2加强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人员的技术培训

  如今我国经济发展迅速,但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企业除了技术上要懂得创新以外,对于人才的使用也同样重要。人力是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企业的发展有着直接的关系,人才是电子信息工程企业的发展动力。由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性质不同于普通专业,企业需要技术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都很强的技术型人才,因为它的技术含量较高,因此需要专业的技术人才才可以促进企业的进步。企业对于技术型人才的培养要更加重视,实行企业与高校人才的对接,聘用综合素质能力较强的技术型人才,同时针对现有的技术研发人员要定期进行技术上的培训,强化理论知识和技术能力,促进我国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的发展和科技的创新,摆脱受制于人的现象。

  2.3支持和鼓励企业进行科技创新

  当前社会竞争日益激烈,企业要想在市场中生存下来就必须懂得科技的创新,创新是科技最重要的驱动力。目前我国电子信息工程相对来说发展比较缓慢,相关的科技人员和技术人员的技术虽然精湛,但我国科技水平有限,要想突破这个局限,就要对电子信息工程有所改造,不管是从技术层面还是人才方面,都要加强,让我国的电子信息工程快速发展,跟上发达国家的脚步。同时也要注重现有产业的创新,注重技术型人才的培养,使各学校的技术人才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实现科研组织与高校的对接,提升技术人才的科研能力,为我国的电子信息工程事业做出贡献,同时提高我国的电子信息技术水平,不断追求科技的创新。

  3结论

  电子信息工程在推动我国经济和改善人们生活水平的同时,还促进了我国社会的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很多便利。它在促进经济发展中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是在电子信息工程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问题,技术研发能力不强,缺乏创新的动力等,为了能够更好的发展,我们必须对这些问题进一步探究找出解决的办法,制定完善的电子信息工程的管理制度,支持和鼓励科技创新同时培养电子信息技术人才,使电子信息工程更好的为人们的生活、工作提供更多的便利,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参考文献:

  [1]李靓. 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探析[J]. 中国设备工程,2017,(11):132-133. [2017-08-30].

  [2]黄萌. 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探析[J]. 电脑迷,2017,(05):22. [2017-08-30].

  [3]江希,刘方涛,任亮. 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探析[J]. 科技创新与应用,2017,(01):117. [2017-08-30].

  [4]侯留洋,郝昌臻. 关于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的探析[J/OL]. 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5,(11):262. (2015-06-02)[2017-08-30].

  [5]常秀山. 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探析[J]. 黑龙江科学,2014,5(12):230. [2017-08-30].

  [6] Luis P.Backfill. A Theory of Distribution Camel Structure[J].press of Caliph.0niaUniVersity,2001,21.  
  [7] Louis Stem and Ambary.Marketing Chillier.5thed.Upper Saddle Riving[J],yinghuiyun.com,prentice Hall,2003,14-15.  
  [8] Coughlin, Anent, Erin Anderson, Louis W. Stefan. El-Ambary. Marketing Channels (6thed)[M].Beijing: Tsinghai University Press,2001,20.
文章来源:yinghuiyun.com/fanwen/dianzixinxi/

1. 问答、交流探讨的帖子,回帖时,请不要发纯表情等无价值回帖,无意义,太多了影响用户体验,经常这样账号会被扣分甚至禁号的;
2. 品质协会是个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所有资料和内容归作者和版权方所有,需要正版标准、资料的请去相关的官方网站等平台购买。

62

主题

5万

回帖

5

精华

品质大师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10217
品质币
52491
职位
2
居住地
江苏省 无锡市
发表于 2021-4-12 12: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协会

本版积分规则

《品质协会规则》|品质币|品质B2B|手机版|加入协会|联系我们|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网站地图

GMT+8, 2024-4-19 23:46 , Processed in 0.029813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24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