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协会 登录
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返回首页

sfcsquall的个人空间 https://www.pinzhi.org/?1342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转] TS16949比ISO9001:2008增加的特殊要求(GB/T19001-2008)

热度 1已有 465 次阅读2017-8-9 13:05 |个人分类:体系系列| 体系

01 重视激励员工与充分授权,给员工创造一个革新的环境,让员工快乐地工作,创造性地工作。 

02 对于顾客的工程规格与工程规范,要求组织在两周时间内完成评审与分发。此要求同样适用于工程规格(规范)变更。 

03 要求最高管理者关注员工的工作效率和产品质成本。 

04 组织必须在生产过程和所有的作业班次设置质量控制人员,质量控制人员在出现重大质量事故时有停止生产的权利,这种权利不受其他外界因素干扰。 

05 组织应采用多方论证的方法对工厂、设施及设备的有效性进行策划,使工厂的布局最大限度地减少转移和搬运,优化、简化生产流程,以达到持续改进和不断提高制造过程能力的目的。 

06 组织应准备紧急应变计划,当发现设施中断、劳动力短缺等状况时,仍可确保准时交付。 

07 重视劳动安全和产品安全性,并特别注意在设计过程和生产过程中考虑人员安全。 

08 要求计数型数据,抽样计划的接受准则为零缺陷,如果不是须顾客批准。 

09 最高管理者应指定专人担当顾客代表,负责顾客要求,如对产品特殊特性要求、质量目标、相关培训预防措施、供应商的选择及开发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10 分析实际和潜在的缺陷对质量、安全和环境的影响,以作为管理评审及质量审核的依据。 

11 对产品技术人员提出资格和技能要求。 

12 组织应执行产品批准程序,产品批准程序同样适用于供应商(供方)。 

13 要求对供应商(供方)进行质量管理体系开发,最终目的是使所有的供应商符合ISO/TS16949要求。 

14 要求组织使用多方论证方法制定控制计划,如果顾客要求,控制计划应提交顾客评审与批准,如果修改控制计划,可能需要顾客重新评审与批准。 

15 组织应规定内部实验室的业务范围与能力,如果委托外部实验室进行试验,要求外部实验室符合ISO/IEC17025或相应国家实验室要求。 

16 规定量具不仅仅要校准,还要求对控制计划规定的量具进行测量系统分析。 

17 内部审核除审核质量管理体系外,还应进行产品审核与过程审核。 

18 要求对计数值与计量值的过程能力进行监控,以确保组织能达到控制计划批准的过程能力指数。 

19 要求按规定的频率对所有的产品进行全尺寸检验与功能 测试。 

20 组织应制定解决问题的程序,确保消除问题的真正原因。 

21 提倡防错法,要求对退回的产品进行试验与分析。 

22 ISO/TS16949技术规范要求企业的供应部门、设计中心、仓库必须纳入审核,但不能依此取得证书。 


路过

鸡蛋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加入协会

《品质协会规则》|品质币|品质B2B|手机版|加入协会|联系我们|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网站地图

GMT+8, 2024-4-19 21:39 , Processed in 0.03204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24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