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协会 登录
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返回首页

sfcsquall的个人空间 https://www.pinzhi.org/?1342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转)品管经理为什么成为一些公司的“寡妇职位”?

热度 23已有 1066 次阅读2018-10-4 22:50 |个人分类:质量管理

质量同行提出,品质经理在一些公司就成为了“寡妇职位”,你的公司有这种情况或苗头吗?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欢迎到文章底部评论区讨论。


下面摘取了几位在论坛回复里比较详细的回复:

 

1

我公司是一个很好的合资企业,在三位前任品质经理连续阵亡后,我荣幸地成为第四位,在位仅仅一年半。本来我是很想有一番作为的,可是最终还是主动胜利大逃亡了。但是我没有遗憾,我已经尽力了!品质经理实在是一个滑铁卢,很多象我这样因为其他方面的业绩而调到品质部门的人,最终还是会失败于这个寡妇岗位上!如果各位有兴趣挑战这个岗位,还是要慎重,但千万不要害怕失败!即使失败了,也并非什么坏事。我们成功,是因为我们曾经失败过!

 

2

我做过三家外企的QUALITY MANAGER,个中滋味就不多说了。

说点简单的吧:做这个职位的大部分都是一些想真正作好工作的人,可偏偏这也是他们最大的缺点。

成功只有1/10靠你对工作的投入,剩下的是智慧,能力和运气的因素。

怕失败是最大的失败,这句话说得很好。没有这种勇气和信心,这个职位你最好连想都别想。

如果你在国外,这个职位相对要好做得多,为什么?

人的品质决定了一个国家的品质,也决定了一个国家企业的品质,以个人的力量去改变一个国家,只有伟人才能做得到。

其实别的岗位也不好做。都要有拿手的本事。交际能力和沟通能力是成功中最重要的一条,也是我们最欠缺的。

在国内的企业(包括合资,外资),这个岗位确实不容易,很有挑战性。

如果失败了,反省一下自己,也别太在意,就当作你拿错了试题,本来考大学的,试卷却是博士生的题目。 如果成功了,也别得意,因为那80%靠的是运气。

 

3

我也想知道耶. 昨天公司一空降品質經理又陣亡了(堅持5個月)

從我進公司四年來先後亡了6位品質經理(其中第一位留美博士非此類,由於工作另調,其共有2年,也就是說2年內有5位over了----2個空降/3個內調),搞得我都想改行了。


4

很多人阵亡并不是由于他们水平不够,而在于老板的品质概念,许多工厂仍然是产量第一,品质只是在客人拒收之后才会提出来,而且目的也只是找个替罪羊出来,在这种情况下挑战这一职位并不是勇不勇敢的问题,而应当是如何明智的选择的问题:如果你以追求挑战为已任,可以试试。但如果可以找到其它更能发挥自已的地方,建议各位还是去另投明主吧!

 

5

在生产正常的时候没有人会注意到质量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大量加班赶产量的时候更是如此。而一旦出现了客户投诉或索赔,再回头抓质量大多为时已晚,此时牺牲几个经理也就在正常不过了。

这样的情况和企业的关系很大,尤其是一个企业的企业文化。

其次,就质量问题而言涉及部门较多,有时即便发现问题也难以妥善解决,起码在我们公司是这样!

1

路过
2

鸡蛋
9

鲜花
4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huiyuan 2018-10-14 22:16
民营企业尤其如此!
回复 hy_con 2018-10-18 09:31
"人的品质决定了一个国家的品质" ~~有理
回复 liao8182863 2018-10-22 20:15
所以有时候感觉自己做品质的就是一个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啊!
回复 sfcsquall 2018-10-23 08:37
liao8182863: 所以有时候感觉自己做品质的就是一个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啊!
品质对于公司很重要,主要是领导的眼光和思想
回复 己所不欲 2018-11-8 16:12
在分公司,目前分公司的最高领导就是品质部出身的,但是感觉他的角色变了以后,思想也变了,产量、出货第一,质量靠边站,真的是屁股决定脑袋
回复 小南 2018-11-19 12:02
当你站在大老板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的话,你就不会这样说了。质量也是有成本的,大公司耗得起,小公司耗得起吗?
回复 419264561 2018-11-20 16:20
只要在产量大于一切的公司,品质就只能处于这种尴尬地位
回复 lonky88 2018-11-20 18:55
打工不易,当boss也不易,大家都把角色互换,求同存异且行且珍惜
回复 gds1975 2018-12-28 08:00
质量会增加成本吗?没有质量统计与成本分析的才会这样想,质量降低一个百分点都是纯利润。
回复 zhaohonggang 2019-1-30 09:53
小南: 当你站在大老板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的话,你就不会这样说了。质量也是有成本的,大公司耗得起,小公司耗得起吗? ...
对啊,小公司,生存才是当前最重要的;公司发张相应的时期,解决相应的问题
回复 浮游者 2019-5-15 11:55
民营小企业就是这样,很多老板都是注重产品的产能,质量是不会注重的,处理问题就是品质没管好出来背锅,还有就是有的老总还会让品质去找客户谈最低标准,一个产品引进部想着怎么做好,竟想着怎么让客户去降低标准
回复 z88691 2020-10-19 16:53
支持良心网站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加入协会

《品质协会规则》|品质币|品质B2B|手机版|联系我们|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GMT+8, 2024-3-19 09:59 , Processed in 0.04648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24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