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找回密码
 加入协会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高温高湿等老化测试设备 UV紫外线老化测试设备 盐雾测试设备 拉力测试仪 MFR熔融指数测试仪 IP防尘防水测试仪器 GB∕T 2423全套标准
楼主: 品质协会

PS, PS塑料的材料特性和用途, PS材料的优点和缺点

[复制链接]

945

主题

1093

回帖

28

精华

管理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30350
品质币
127752
职位
1
发表于 2017-8-17 13: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简称    PS

俗称    硬胶,普通硬胶

学名    聚苯乙烯

英文名  general  purpose  polystyrene

单体    苯乙烯---由石油合成的一种无色液体

本色    聚苯乙烯本色是一种透明的仿玻璃状的材料,比重为1.05,与水基本相同,刚硬而脆,敲打时,发出金属般的“丁当”的声音,响声清脆,俗称“响胶”。无毒,无味。纯PS生产的制品,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后,就会马上碎裂。

        由于PS的流动性好,分解温度高,而且熔融的比重稳定,它成为注塑机测定塑化效率的指标性参数。世界各国的注塑机均采用PS标定注塑机的容量。

燃烧特征   易燃,离火后能继续燃烧,火焰上端呈金黄色,燃烧时会软化起泡,无液体滴落,并发出浓烟黑柱,同时,发出苯乙烯单体的“甜香味”味。

优点     聚苯乙烯耐酸碱和低能醇,受许多烃类,酮类,高级脂肪脂等侵蚀而软化,溶于芳烃。

电绝缘性优良,是一种良好的高频绝缘材料,有优良的而电弧性。

聚苯乙烯是透明度极高的材料,有较高的表面光泽。容易印刷。

聚苯乙烯能自由着色,无嗅无味无毒,不致菌类生长。

缺点     机械性能差,质硬而脆,易受溶剂侵蚀而应力开裂;表面硬度低,易刮伤;耐热性差,热变形温度低。

用途    用于生产透明镜片,仿水晶类餐具等透明制品
        用于注塑低档日用品及玩具外壳,灯罩
        用于挤出吹塑容器,中空制品,瓶子

注塑性能   一般的PS熔点为173℃,分解温度为330℃;注塑温度的可调区间较大。注塑时,一般使用温度为180℃--240℃;因是烯烃类塑料,它不吸水,生产时,不需哄干,但为了产品质量,可用60℃温度烘干1hr,以排出浮水;聚苯乙烯的熔体粘度小,流长比大,一般不需大的浇口和流道就能充满制品;但PS质硬而脆,制品设计时,应量避免尖角,注意脱模斜度,否则,会出现制品开裂。制品易带静电,表面易吸尘埃。收缩率为5‰;溢边值为0.03mm。
1. 问答、交流探讨的帖子,回帖时,请不要发纯表情等无价值回帖,无意义,太多了影响用户体验,经常这样账号会被扣分甚至禁号的;
2. 品质协会是个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所有资料和内容归作者和版权方所有,需要正版标准、资料的请去相关的官方网站等平台购买。

62

主题

5万

回帖

5

精华

品质大师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08940
品质币
51804
职位
2
居住地
江苏省 无锡市
发表于 2021-5-13 16: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协会

本版积分规则

《品质协会规则》|品质币|品质B2B|手机版|加入协会|联系我们|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GMT+8, 2024-3-29 04:34 , Processed in 0.024853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24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