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性一致性分析
概述
      操作步骤      数据      示例      另请参见               
 

统计 > 质量工具 > 属性一致性分析

使用属性一致性分析对多个检验员给出的名义或顺序评级的一致性进行评估。测量值是人员给出的主观评级,而不是直接的实际测量值。示例包括:

·    汽车性能评级

·    织物质量分类,如“好”或“坏”

·    葡萄酒色、香、味的评级(范围为 1 到 10)

在这些情况下,难以定义和评估质量特征。要获得有意义的分类,应由多个检验员对响应度量进行分类。如果检验员意见一致,则评级有可能准确。如果检验员意见不一,则评级的有效性有限。

注意

属性一致性分析以前在 Minitab Release 13 中称为属性量具 R&R 研究。属性一致性分析是评估检验员一致性的技术,它不同于属性量具研究(分析法),后者检查属性测量系统的偏倚和重复性。  

对话框项

数据排列为

属性列:选择此项以输入包含响应的列。

样本:输入包含样本或部件号的列。

检验员:输入包含检验员姓名或编号的列。

多列(为每个检验员同时输入试验):选择此项以输入包含响应的列。将每个检验员的试验置于相邻的列中

检验员人数:键入检验员的数量。

试验数:键入试验的数量。

检验员姓名(可选):键入检验员的姓名或输入一个姓名列。

已知标准/属性(可选):输入包含每个样本的属性或已知标准的列。此列可以包含数字或文本属性,但数据类型需要与响应类型相匹配。

属性数据的类别是有序的:选中此项以指定数据有两个以上水平且有序。

<信息>

<选项>

<图形>

<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