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找回密码
 加入协会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886|回复: 19

品质人呆在工厂,狭窄麽

[复制链接]

2

主题

34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新会员

Rank: 1

积分
46
品质币
10
职位
1
发表于 2017-11-8 08: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来的我刚毕业就进了深圳一家工厂,进去半年很多做两三年的老前辈都有感慨:刚毕业不要在工厂呆久,你只能学到工厂的东西,范围太 狭窄,这会让你在社会上失去竞争力;渐渐的有人离开也有人留下。。。。。。
  刚进去做品质,后来品质主管去管生产,我又转去PIE做改善,生产缺人再转生产组长,4年时间,由品质换PIE再转生产组长直到老领导辞职,之后家里面原因我也离开了工厂,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在家闲的久了会慢慢的磨掉你的锐气,没了经济来源,不想出远门的你在老家也是高不成低不就,老父亲病稍好,为了生计只能再战
  家里人开始反感,于是哥哥想让我去帮忙管工地,实在是一段痛苦的经历,不说也罢;后来经过妹妹介绍去了广州,游船上当摄影师,我发现我好像很多东西都不会,就好像一个新的挑战,有了工地上磨砺出来的心态,慢慢的我的成绩让别人羡慕,与人沟通是一门技巧,作为服务业就是要真诚的对待你的客户,让客户觉得物有所值;有一天突然发现30岁依然庸碌,无所作为,才突然想去捡起工厂品质这一块,为什么是品质而不是其他,PIE?生产组长?
  开头我有说过有些人觉得工厂狭窄,其实不然,有一句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是你的心太窄;总结这些年的经历,做一个QE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它可以让你谈吐大方优雅、可以让你做事井井有条、可以让你头脑清楚万事留一线、也可以让你词句达意表达清楚流畅;有些人会觉得以上有些牵强,我不做过多解释,你以后慢慢体会,以上告一段落,上班忙
1. 问答、交流探讨的帖子,回帖时,请不要发纯表情等无价值回帖,无意义,太多了影响用户体验,经常这样账号会被扣分甚至禁号的;
2. 品质协会是个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所有资料和内容归作者和版权方所有,需要正版标准、资料的请去相关的官方网站等平台购买;
3. 汇聚品质人,分享交流,互相学习,夯实基础知识,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进而会有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这才是品质协会的真正价值。

3

主题

374

回帖

1

精华

VIP会员

普通人

Rank: 6Rank: 6

积分
5125
品质币
4728
职位
搬砖工人
居住地
北京市
发表于 2017-11-8 09: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工厂待久了,确实会变狭窄。
不否认。
因为,你从事任何一个人行业,都可能跟别的行业脱轨,这很正常。
但是呢,有些也是因人而异吧。
虽然,我在工厂工作,但是我平时自己也会研究大数据,做做数据分析,做个公众号,写写文章,没事也突然有灵感写个歌词,最近迷上英语,开始学商务英语,以后可能还会学学PS,研究研究编程。
其实,事在人为。
你可以选择一个方向一直走下去,做到“专业”。
但是,也不要只圈在一个小圈子里,多给自己点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毕竟,难得时间走一遭,还是丰富点比较好。
让自己变得有价值~~~φ(>ω<*)

30

主题

289

回帖

2

精华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702
品质币
5343
职位
高级项目品质工程师
居住地
浙江省 杭州市
发表于 2017-11-8 09: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认同总在工厂待视野狭隘,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侍。

过去的选择和努力决定你的现在;今天的选择和努力,同样决定你的未来。
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23

主题

211

回帖

4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15598
品质币
15284
职位
3
发表于 2017-11-8 09: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啊,不知道你在哪个行业做的,未来中国制造业是很有希望的,不过适当的时候要跳跳槽,去行业里面排名靠前一点的工厂做。

5

主题

126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679
品质币
1548
职位
5
发表于 2017-11-8 10: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啊!现在我30多岁了,也正在学习英语

12

主题

459

回帖

1

精华

品质协会主任会员

Rank: 8Rank: 8

积分
21891
品质币
21400
职位
7
居住地
广东省 深圳市
发表于 2017-11-8 11: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深圳,我们需要你这么有觉误的人,来我们公司做QE吧

点评

觉悟....  发表于 2017-11-8 13:00

2

主题

34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新会员

Rank: 1

积分
46
品质币
10
职位
8
 楼主| 发表于 2017-11-8 17: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hensanxu 发表于 2017-11-8 11:39
在深圳,我们需要你这么有觉误的人,来我们公司做QE吧

谢谢您看得起我,我在这公司的任务还没完成

2

主题

571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主任会员

Rank: 8Rank: 8

积分
30618
品质币
30045
职位
9
发表于 2017-11-8 21: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JM331961733 发表于 2017-11-8 17:57
谢谢您看得起我,我在这公司的任务还没完成

我也这么有觉悟,我能来么  哈哈
清晨醒来,你和阳光都在,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0

主题

156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968
品质币
812
职位
11
发表于 2017-11-9 08: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做自己喜欢做的工作,会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19

主题

167

回帖

1

精华

品质协会主任会员

Rank: 8Rank: 8

积分
22596
品质币
22390
职位
12
发表于 2017-11-9 08: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充满正能量啊,品质人加油!

74

主题

659

回帖

14

精华

品质协会主任会员

品质管理

Rank: 8Rank: 8

积分
53821
品质币
52808
发表于 2017-11-9 09:4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有限的时间中,去努力学习吧,不要浪费一分一秒。
待你学成归来时,你会发现,时间是真特么不值钱。
不经常登录论坛,如有急事可联系微信abcd2727

12

主题

459

回帖

1

精华

品质协会主任会员

Rank: 8Rank: 8

积分
21891
品质币
21400
职位
14
居住地
广东省 深圳市
发表于 2017-11-9 11: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hensanxu 发表于 2017-11-8 11:39
在深圳,我们需要你这么有觉误的人,来我们公司做QE吧

打错字了,谢谢!

3

主题

88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718
品质币
627
职位
15
居住地
吉林省 长春市 朝阳区
发表于 2017-11-9 12: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同感,今年刚好工作5年,一直在质保,QE到主管,再到质量经理助理。突然发现,干品质是真累啊,想离开工厂了,换个环境。
我觉得质保最能锻炼一个人的沟通能力,要跟客户、供应商、车间、领导等等各个层次进行沟通。其次,干品质能让人对质量有一个全新的认识,知道质量是一个企业的竞争力。

品质人共勉吧

2

主题

10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初级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品质币
114
职位
17
发表于 2017-11-10 11: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品质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一个工厂在不断壮大的同时带来了新的客户和知识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协会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品质币|万年历|Calendar|品质B2B|联系我们|加入协会|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6 05:48 , Processed in 0.05751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99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