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找回密码
 加入协会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羊不羽

各位是怎么走上品质这条路的啊?

[复制链接]

6

主题

46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933
品质币
5881
职位
22
发表于 2018-12-6 16: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这就是一个坑,能转行的快转,这是个无底洞
1. 问答、交流探讨的帖子,回帖时,请不要发纯表情等无价值回帖,无意义,太多了影响用户体验,经常这样账号会被扣分甚至禁号的;
2. 品质协会是个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所有资料和内容归作者和版权方所有,需要正版标准、资料的请去相关的官方网站等平台购买;
3. 汇聚品质人,分享交流,互相学习,夯实基础知识,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进而会有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这才是品质协会的真正价值。

1

主题

21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初级会员

Rank: 2

积分
327
品质币
305
职位
24
发表于 2018-12-6 19: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哥在这做项目经理,质量部缺人就来了,一干就是两年半。不知道为啥当初不进研发部

0

主题

305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980
品质币
9675
职位
25
发表于 2018-12-7 09: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毕业后公司安排这条路,连个选择权都没有
莫谈国事

77

主题

7万

回帖

5

精华

品质大师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6530
品质币
73176
职位
26
居住地
江苏省 无锡市
发表于 2018-12-7 10:4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毕业前美资公司来学校招聘,当时招生产主管、技术工程师、品质主管,来了三个部门经理同时面谈,最后,品质经理说到他部门,后来毕业后去做了三个月见习品质主管,三个月试用期后,就直接转正为品质主管,后面经过跳槽做过研发工程师,做过生产高级主管,做过品质经理,做过一家民企几百人的总经理,后来又去世界行业顶级企业做质量经理,再到民企质量总监。就是这样一路走来,在质量管理方面呆的时间最长。

258

主题

2821

回帖

8

精华

品质协会主任会员

Rank: 8Rank: 8

积分
66090
品质币
62851
职位
27
发表于 2018-12-7 16: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跟大多数人一样认为的,感觉搞品质很轻松,不用天天扎在线上,糊涂了一把,结果一失足成千古恨,永远都在背锅

1

主题

13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792
品质币
778
职位
28
 楼主| 发表于 2018-12-7 20:54:06 | 显示全部楼层
flyerchang 发表于 2018-12-7 10:48
我是毕业前美资公司来学校招聘,当时招生产主管、技术工程师、品质主管,来了三个部门经理同时面谈,最后, ...

老哥的工作经验和经历真丰富啊,话说跳槽做研发后怎么没继续在这路上前进啊,怎么又回到质量了啊

77

主题

7万

回帖

5

精华

品质大师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6530
品质币
73176
职位
29
居住地
江苏省 无锡市
发表于 2018-12-10 08: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羊不羽 发表于 2018-12-7 20:54
老哥的工作经验和经历真丰富啊,话说跳槽做研发后怎么没继续在这路上前进啊,怎么又回到质量了啊 ...

当时做的是皮具研发,如银包、手袋、皮鞋、手机套、还有皮的办公用具等,现在想想很后悔的,做这些设计还是很好的,我当时的一个同事,前几年去了金利来皮具做研发总监,年薪300万。有些同事也改行做服装设计了,也混得很好。但我对电子、机械设计不感兴趣,所以,后来又去做电子电器行业的的管理。

1

主题

13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792
品质币
778
职位
30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0 21: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flyerchang 发表于 2018-12-10 08:44
当时做的是皮具研发,如银包、手袋、皮鞋、手机套、还有皮的办公用具等,现在想想很后悔的,做这些设计还 ...

好吧不过不喜欢电子怎么还做电子电器的管理啊

77

主题

7万

回帖

5

精华

品质大师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6530
品质币
73176
职位
31
居住地
江苏省 无锡市
发表于 2018-12-11 09: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羊不羽 发表于 2018-12-10 21:31
好吧不过不喜欢电子怎么还做电子电器的管理啊

我是电气专业的呀,我觉得电子电气的设计太生硬,不像皮具品和服装设计主要靠灵感,虽然也用到其它知识,但比较活,思维可以天马行空。我就是做电子或电气的设计也估得来,但不想做这一行的设备,在这一行质量、生产等要用的电子或电气的知识,是足够的。

1

主题

13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792
品质币
778
职位
3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2 20:50:37 | 显示全部楼层
flyerchang 发表于 2018-12-11 09:56
我是电气专业的呀,我觉得电子电气的设计太生硬,不像皮具品和服装设计主要靠灵感,虽然也用到其它知识, ...

服装设计和电子机械设计感觉是完全不同的东西你也真是厉害

77

主题

7万

回帖

5

精华

品质大师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6530
品质币
73176
职位
34
居住地
江苏省 无锡市
发表于 2018-12-13 12: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羊不羽 发表于 2018-12-12 20:50
服装设计和电子机械设计感觉是完全不同的东西你也真是厉害

设计的思维是相通的,就是用到的理论知识不一样而已,服装和皮具设计要求灵感要高些。

4

主题

12

回帖

1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204
品质币
1168
职位
35
发表于 2018-12-21 10: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毕业,瞎找的

3

主题

6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027
品质币
1018
职位
36
居住地
浙江省
发表于 2019-3-4 14: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高不成低不就,做不了设计,不想下车间,最后搞了品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协会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品质币|万年历|Calendar|品质B2B|联系我们|加入协会|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6 00:38 , Processed in 0.044344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99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