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找回密码
 加入协会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037|回复: 25

现场使用的表单一定要受控吗?

[复制链接]

9

主题

73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427
品质币
3345
职位
1
发表于 2022-3-15 16:4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想请教一下:现场使用的表单一定要受控吗?感觉 我们公司好多管理者都有一种理念,就是只要不加编号,就不属于质量管理体系中的东东,目前现场有好多表单都没有加编号的,对于这种表单需不需要管控呢?如何管控呢?
1. 问答、交流探讨的帖子,回帖时,请不要发纯表情等无价值回帖,无意义,太多了影响用户体验,经常这样账号会被扣分甚至禁号的;
2. 品质协会是个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所有资料和内容归作者和版权方所有,需要正版标准、资料的请去相关的官方网站等平台购买;
3. 汇聚品质人,分享交流,互相学习,夯实基础知识,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进而会有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这才是品质协会的真正价值。

1

主题

880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16084
品质币
15203
职位
3
发表于 2022-3-16 08:0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qd686 于 2022-3-16 08:10 编辑

表单怎么受控?我主要看表单填写完整,有填写人、受权审核人有签名、有填写日期就是说明表单在控制之中。而不是有没有编号。既然都制作表单了,说明你们在策划的时候认为是重要过程,肯定要受控了。

10

主题

140

回帖

2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19
品质币
8929
职位
10
发表于 2022-3-16 14:32:33 | 显示全部楼层
表单是体系运行的证据,需要受控,包括:
1、版本受控,确保现场使用的为有效的最新版;
2、表单收集,定期收集保存,备查,以实现可追溯性。

5

主题

887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015
品质币
2123
职位
2
发表于 2022-3-15 17: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表单输出,确定属于那个过程,挂到对应过程的程序文件下

4

主题

3135

回帖

1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18907
品质币
15748
职位
4
居住地
浙江省
发表于 2022-3-16 08: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表单是质量活动的证据:一是格式化,例如名称、格式、填写流程等,并给它一个受控“编号”;二是规范化,例如怎么填写、过程相关人员签字、日期等;三是关联性,这个表单使用中要有流水号,例如《年度客诉总结报告》详见《客诉处理单》20220316-01等。

9

主题

73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427
品质币
3345
职位
8
 楼主| 发表于 2022-3-16 09: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yangpengjian 发表于 2022-3-16 08:20
表单是质量活动的证据:一是格式化,例如名称、格式、填写流程等,并给它一个受控“编号”;二是规范化,例 ...

谢谢

71

主题

4943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主任会员

Rank: 8Rank: 8

积分
26943
品质币
21929
职位
13
居住地
上海市
发表于 2022-3-16 20: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使用的就应该受控

5

主题

26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47
品质币
616
职位
18
发表于 2022-3-18 11: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搞懂受控的含义,表单是记录,肯定有对应的要求记录的三阶文件,另外记录就需要按规定存档。前边有人讲的很清楚了。

77

主题

7万

回帖

5

精华

品质大师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6530
品质币
73176
职位
19
居住地
江苏省 无锡市
发表于 2022-3-18 13: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wendy09 发表于 2022-3-16 14:32
表单是体系运行的证据,需要受控,包括:
1、版本受控,确保现场使用的为有效的最新版;
2、表单收集,定期 ...

谢谢分享

3

主题

238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081
品质币
5840
职位
20
发表于 2022-3-18 18:06:2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ISO 二阶、三阶文件裡面有提到的表单(四阶),都要有编号管控;也就是说要看你现场的表单是否与标准书或程序书有相关连结。
有时候现场的表单有其他目的性(主管需要、数据收集...等),所以没在系统规范内,这部分是没问题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协会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品质币|万年历|Calendar|品质B2B|联系我们|加入协会|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6 07:38 , Processed in 0.11906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99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