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找回密码
 加入协会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502|回复: 20

动力电池是否算是安全件

[复制链接]

6

主题

28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3
品质币
8919
职位
1
发表于 2023-10-8 15:5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往对安全件的定义是制动系统、悬挂系统、轮胎、安全气囊、安全带,但是如果是锂电池突然失效,也会导致汽车失速,从这个角度我觉得动力电池也算是安全件?
1. 问答、交流探讨的帖子,回帖时,请不要发纯表情等无价值回帖,无意义,太多了影响用户体验,经常这样账号会被扣分甚至禁号的;
2. 品质协会是个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所有资料和内容归作者和版权方所有,需要正版标准、资料的请去相关的官方网站等平台购买;
3. 汇聚品质人,分享交流,互相学习,夯实基础知识,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进而会有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这才是品质协会的真正价值。

77

主题

7万

回帖

5

精华

品质大师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6530
品质币
73176
职位
2
居住地
江苏省 无锡市
发表于 2023-10-9 07:2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也是

6

主题

28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3
品质币
8919
职位
4
 楼主| 发表于 2023-10-9 07: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个同事持反对意见,问那按理说发动机是不是也算是安全件?行驶过程中如果发动机损坏也会失速

133

主题

1978

回帖

8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4365
品质币
2094
职位
5
发表于 2023-10-9 07: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Stefan_cai 发表于 2023-10-9 07:54
我一个同事持反对意见,问那按理说发动机是不是也算是安全件?行驶过程中如果发动机损坏也会失速 ...

这个需要专业人员一起讨论!

178

主题

740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4852
品质币
3934
职位
6
发表于 2023-10-9 08:48: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谈下个人看法:
在这份文件里<<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应急管理部办公厅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企业安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
工信厅联通装〔2022〕10号>>,第三节论述“(六)提高动力电池安全水平。”,要求所有新能源整车厂都要对动力电池的安全做出控制,所以一般而言动力电池会被整车厂识别为安全件;
上述是个人看法。
11.png
22.png

102

主题

596

回帖

1

精华

品质协会主任会员

黑带大师

Rank: 8Rank: 8

积分
58247
品质币
57529
职位
9
居住地
广东省 深圳市
发表于 2023-10-9 13: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力系统  能不算安全件嘛?
人最大的运气:某一天能遇到一个人打破你原有的思维,带你走向更高的境界。

64

主题

210

回帖

1

精华

品质协会主任会员

Rank: 8Rank: 8

积分
68973
品质币
68679
职位
10
发表于 2023-10-9 13:3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会自燃的部件

6

主题

28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3
品质币
8919
职位
11
 楼主| 发表于 2023-10-9 14: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youyouuuuu 发表于 2023-10-9 08:48
谈下个人看法:
在这份文件里,第三节论述“(六)提高动力电池安全水平。”,要求所有新能源整车厂都要对 ...

感谢分享,从这个角度来看的确应该算是安全件,理论上主机厂应该会对我们零部件厂进行告知,这个属于安全件,但是好像我们现在没有收到任何一个主机厂这方面的通知

178

主题

740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4852
品质币
3934
职位
12
发表于 2023-10-9 14: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Stefan_cai 发表于 2023-10-9 14:10
感谢分享,从这个角度来看的确应该算是安全件,理论上主机厂应该会对我们零部件厂进行告知,这个属于安全 ...

理论上主机厂要通知的
我们都通知了
如三电的供方等

2

主题

2399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98
品质币
5897
职位
15
发表于 2023-10-9 21: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算啊,有问题会自燃的

6

主题

28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3
品质币
8919
职位
16
 楼主| 发表于 2023-10-10 07:59:55 | 显示全部楼层
youyouuuuu 发表于 2023-10-9 14:23
理论上主机厂要通知的
我们都通知了
如三电的供方等

三电都通知吗?电控我觉得勉强还算一个,电机也算安全件吗?如果电机也算的话那油车的发动机也应该会算了,但实际发动机并不算安全件吧?

23

主题

183

回帖

5

精华

品质协会主任会员

Rank: 8Rank: 8

积分
70504
品质币
70198
职位
19
发表于 2023-10-16 12: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Stefan_cai 发表于 2023-10-9 07:54
我一个同事持反对意见,问那按理说发动机是不是也算是安全件?行驶过程中如果发动机损坏也会失速 ...

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工作机理不尽相同,发动机失效失速慢,而电池失效失速快,所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协会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品质币|万年历|Calendar|品质B2B|联系我们|加入协会|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6 00:28 , Processed in 0.06392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99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