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具 R&R 研究(嵌套)
概述
     数据     操作步骤     示例     另请参见 

统计 > 质量工具 > 量具研究 > 量具 R&R 研究(嵌套)

量具重复性再现性研究确定观测的过程变异中有多少是由于测量系统变异所致。当每个部件只由一名操作员测量(如在破坏性试验中)时,请使用量具 R&R 研究(嵌套)。在破坏性试验中,测量特征在测量过程后与其在开始时不同。撞击试验即是破坏性试验的一个例子。

量具 R&R 研究(嵌套)使用方差分析法评估重复性和再现性。

                    整体变异

     

部件之间变异                          测量系统变异

                        

                    由量具导致的变异                          由操作员导致的变异

                           |                                           |

                           |                                           |

                     重复性                                再现性

如果需要使用破坏性试验,必须能够假定一批中所有部件的相同程度足够高,以致于可以把它们当作是同一部件。如果无法做出此假定,则一个批次中部件之间的变异将掩盖测量住系统变异。

如果可以做出此假定,则为破坏性试验选择交叉还是嵌套量具 R&R 研究取决于建立测量过程的方式。如果所有操作员都测量来自每个批次的部件,则使用量具 R&R 研究(交叉)。如果每个批次只由一名操作员测量,则必须使用量具 R&R 研究(嵌套)。实际上,只要操作员测量独特的部件,就属于嵌套设计。

对话框项

部件号或批号:输入包含部件名/号或批名/号的列。

操作员:输入包含操作员姓名或编号的列(可选)。

测量数据:输入包含观测到的测量值的列。

<量具信息>

<选项>

<置信区间>

<存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