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找回密码
 加入协会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26|回复: 3

SS项目的选择要点

[复制链接]

4

主题

8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43
品质币
8031
职位
1
发表于 2017-8-12 13: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六西格玛项目的选择要点
6西格玛管理是通过有组织有计划地实施6西格玛项目而实现其经济效益的,也是通过6西格玛项目的实施来推进人们观念和行为方式转变的。因此,6西格玛项目的实施不论在获得实际效益还是在变革企业文化上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企业在导入6西格玛管理的初期,6西格玛项目的成功与否还关系到企业是否能以较小的阻力引入这种新的管理模式。可以说6西格玛项目的选择和实施是6西格玛管理中的一个关键环节。  六西格玛品质论坛&{4T4O ~0m ~ L:^ `
什么是6西格玛项目?朱兰先生将项目(Project)定义为:“按预定时间解决的问题(Problem)”。我们可以将6西格玛项目定义为,由职责明确的团队通过运用6西格玛方法(DMAIC或DFSS),在规定的时间内寻找最佳解决方案并实现预定目标的问题。一个好的6西格玛项目应当:
第一:支持顾客满意程度的改善。所解决的问题是从顾客端分解而来的,项目的完成将支持关键顾客要求(CCR-Critical Customer Requirements)的实现。
第二:支持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或支持企业的发展重点。实际上,6西格玛管理是企业实现战略目标的一种有效手段,每一个6西格玛项目都应当与企业发展战略相连接。或者说,通过6西格玛项目,在企业和未来的战略目标之间架起桥梁。
第三:所解决的问题必须是清晰的、可测量的。6西格玛要解决的问题并不限于产品质量问题,它们还包括缩短生产或服务周期、改善交付、改善服务响应时间、提高生产能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改善销售等等。但不论对哪一种问题,都必须清晰地定义什么是“缺陷”。也就是说,要清晰的阐明什么是“好”、是“可接受的”,什么是“不好”、是“不可接受的”,以及测量方法。
第四:有挑战性的目标。一般来说,每个6西格玛项目都要将“缺陷”降低70%-80%。因为,每个6西格玛项目都要实现过程业绩的突破性的改进。这个目标是项目团队必须努力实现的。 z J R4C'A x I
第五:范围清晰、适当。每个项目都有一个明确的要解决的问题,而不是多个问题。每个问题的范围适当,可在4-6个月的时间框架内完成。在许多情况下,一个问题的改善会涉及到若干方面。比如:缩短某种产品的交付时间涉及到几个关键加工环节质量的提高、还涉及到另一些零部件采购周期的缩短等等。6西格玛黑带要有能力将一个大问题分解为若干个关键的小问题。每个问题构成一个项目,可以在4-6个月的时间内解决。这些项目的完成支持企业关键问题的解决。我们把这相互关联的项目集合称为“项目群”。
第六:为企业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这些效益在财务上清楚具体,是“硬”收益。一些企业为项目规定了最低收益标准,比如,每个项目的年收益要达到25万美元等,按照我们的经验,在我国企业中,一般是可达到每个项目的年收益达1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一些项目甚至可以达到上百万元人民币的收益。
1. 问答、交流探讨的帖子,回帖时,请不要发纯表情等无价值回帖,无意义,太多了影响用户体验,经常这样账号会被扣分甚至禁号的;
2. 品质协会是个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所有资料和内容归作者和版权方所有,需要正版标准、资料的请去相关的官方网站等平台购买。

107

主题

8215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79
品质币
257
职位
2
发表于 2018-1-30 15:4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62

主题

5万

回帖

5

精华

品质大师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10652
品质币
52786
职位
3
居住地
江苏省 无锡市
发表于 2021-10-1 20:5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6

主题

2764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资深质量转连接器销售

Rank: 4

积分
11071
品质币
8301
职位
经理
居住地
广东省 东莞市 东莞市 东坑镇
发表于 2022-3-18 06:5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66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协会

本版积分规则

《品质协会规则》|品质币|品质B2B|手机版|注册加入协会|联系我们|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网站地图

GMT+8, 2024-4-27 21:48 , Processed in 0.023743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24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