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找回密码
 加入协会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465|回复: 38

关于取消检查员过程如何控制的问题?

[复制链接]

3

主题

2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164
品质币
1159
职位
1
发表于 2022-2-20 17:4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主管质量的朋友们:我公司开始机构体制改革,取消了车间的检验员,有车间检验。目前看来产生很多负面影响,我想了解一下朋友们所在的公司有这样的体制吗?如果有是如何实行的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品质币 +5 收起 理由
无言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1. 问答、交流探讨的帖子,回帖时,请不要发纯表情等无价值回帖,无意义,太多了影响用户体验,经常这样账号会被扣分甚至禁号的;
2. 品质协会是个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所有资料和内容归作者和版权方所有,需要正版标准、资料的请去相关的官方网站等平台购买;
3. 汇聚品质人,分享交流,互相学习,夯实基础知识,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进而会有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这才是品质协会的真正价值。

19

主题

115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955
品质币
3821
职位
2
发表于 2022-2-20 20: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工序或检验点,需再设置上一级检验

0

主题

2766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专家

Rank: 8Rank: 8

积分
23429
品质币
20663
职位
3
居住地
其他
发表于 2022-2-20 20: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取消质量部门的检验员不代表取消检验,既然检验员没有了,那么你要考虑将问题在原来的检验岗之前就通过目前的车间检验能够发现,或者说能够降低直至杜绝问题的发生。从这个角度出发你可以考虑如何去做。

11

主题

65

回帖

4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999
品质币
1843
职位
5
发表于 2022-2-20 23:27:0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公司这么搞 美其名曰消减检验成本,实际上质量管理退步回质量1.0之前的时代。管理人员要冲业绩,要求作业人员又要作业又要检查,又未提高员工待遇,是对员工的一种加倍剥削,工作质量自然下降。既然公司只注重财务结果,建议把相关检验流出的责任,如内外部质量成本挂在生产部门负责人头上,用财务的方式进行考核,不达标就要扣除相应奖金,对重大质量问题直接罚款...(亲测有效!)
工业4.0质量管理方法研究

10

主题

66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580
品质币
504
职位
6
发表于 2022-2-21 07: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身检验就是浪费,取消后检验编制,工作细分至各个生产线岗位负责,自工位完结。这是发展需要,自己对自己的产品负责。
     增加各工序产品追溯机制,便于产品质量控制能够落实到人。整条线的产品质量集体为单位进行绩效考核。

17

主题

7331

回帖

1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12486
品质币
5118
职位
8
发表于 2022-2-21 08: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5楼的建议好!

26

主题

8912

回帖

1

精华

品质协会主任会员

Rank: 8Rank: 8

积分
29107
品质币
20149
职位
10
发表于 2022-2-21 08: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2楼5楼6楼建议不错

3

主题

157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22
品质币
1862
职位
12
发表于 2022-2-21 08:2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建立员工自互检机制,要求车间提供过程不良记录,
终检应该还是要有的,终检结果与车间检验结果要能对应,
客诉KPI要与生产主要责任人挂钩,再分解到各小负责人

0

主题

162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48
品质币
2686
职位
14
发表于 2022-2-21 08:35: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考虑过程自动化全检,末道全检

0

主题

17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41
品质币
624
职位
17
居住地
江苏省 苏州市 昆山市
发表于 2022-2-21 08:47: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感觉如果相应的防呆等措施可以很好落实,并且将整体作为绩效评定,采用适当奖罚会有所改善,如果只是凭空去掉岗位全由产线内部消化,肯定怨声载道

47

主题

1258

回帖

1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386
品质币
4061
职位
18
发表于 2022-2-21 08: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吧,突然一下的取消可能并不合适哦!
制造质量水平高,及检验员带来的收益远小于他们的工资,这个时候;反之加严;随着质量水平提高,部分工序逐步取消检验员比较合适;
愿事事顺利!

3

主题

132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018
品质币
2883
职位
19
发表于 2022-2-21 09: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取消检验员,那么车间检验还是由生产员工操作。导致生产员工即当运动员又当裁判,根本不好处理的。只有把该项纳入直接负责人的KPI考核才会减少质量问题。
知足常乐

30

主题

3289

回帖

1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10039
品质币
6700
职位
廠務助理
居住地
台湾 台中市
发表于 2022-2-21 09: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kamire 发表于 2022-2-20 20:57
取消质量部门的检验员不代表取消检验,既然检验员没有了,那么你要考虑将问题在原来的检验岗之前就通过目前 ...

人因夢想而偉大,但也要吃飯才會長大。
QQ:2565323593

61

主题

1327

回帖

2

精华

品质大师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12305
品质币
110877
职位
21
居住地
上海市 嘉定区
发表于 2022-2-21 09:2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非常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协会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品质币|万年历|Calendar|品质B2B|联系我们|加入协会|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6 08:02 , Processed in 0.11173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99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