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协会 登录
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返回首页

linda 小太阳 https://www.pinzhi.org/?35613 [收藏] [复制] [RSS]

记录

2023 苏州的第一场雪来临
  • 973643191: 可以去看雪景姑苏城了 (12-18 08:48)
  • dgsdgdh: 杭州也下雪了 (12-18 09:20)
  • linyun002: 武汉一样 (12-18 10:30)
  • ttbab: 偶也在苏州 (12-18 10:59)
  • Goman: 偶在zhangjiagang (12-18 11:01)
  • 学而时习之: 姑苏城外寒山寺,下一句: (12-18 11:29)
  • hensanxu: 半夜寡妇迎客难! (12-18 13:29)
  • 学而时习之: 你简直骚德斯呢!!! (12-18 13:35)
  • thomasjacky: 哟西,牛逼克拉斯 (12-18 13:48)
  • futuanzhi: 常州雪下的很大 (12-18 11:57)
  • ericxu: 常州在哪里,只知道吊州 (12-19 14:10)
  • futuanzhi: 就是吊州 (12-19 15:03)
  • 我是我的魔鬼: 我也看到了,还蛮厚的 (12-18 16:02)
  • futuanzhi: (12-19 15:04)
  • jason168liu: 我昨天去吊州了,从昆山到溧阳平时2小时,昨天硬时跑了3小时 (12-20 11:36)
2023-12-18 08:40 回复|
今年比去年二方审核任务少了一半,难怪能天天五点准时下班。
2023-12-15 11:58 回复|
请教一下注塑行业的大佬们,客户审核记了机台边烘料机 烘料3-4H,考虑到防止烘料时间过长,希望安装预警装置,哪位朋友公司有这种预警装置或案...
  • manutd1878: 像烘箱一样设置加热时间不行吗,时间到了自动停止加热 (8-17 10:28)
  • Linda2020: 不行哦,我已经问到方法了。装时间继电器,加个报警灯。 (8-17 10:42)
  • kamire: 对啊,你外接一个闹钟不就得了 (8-17 13:06)
  • 大熊: 烘箱上面加个报警灯就好了。可定时可连接的那种 (8-17 14:41)
  • 王晓平: 装一套美国的预警系统比较可靠,敌人来了都可以预警,何况你的烘料机。 (8-19 07:20)
  • h119769: 又是CQI的要求 (8-19 10:30)
  • Steven_P1KH1: 这其实的看你们使用的塑料粒子的性质,如果加热时间过长会导致产品的外观甚至功能有影响,可以考虑你说的预警系统;仅仅只是应付客户审核 (8-21 09:10)
  • Steven_P1KH1: 旁边加个时钟+记录单也就结束了 (8-21 09:12)
2023-8-17 09:44 回复|
以后装个傻子吧,别人一问三不知,只要自己领导知道本人能胜任自己的岗位就行了。。。
  • 缘来便随缘: 慎言!我学了很久,还是学不会! (3-21 13:32)
  • 老家伙来学习: 工厂做事懒一些好,做的多,错的多,不会做没有人说,错了一堆人说 (3-21 14:39)
  • Linda2020: 总有一些人会教会我们。 (3-21 15:37)
  • quanhui1990: 会的多,做得多,错的多,没有明确的机会之前一定要低调 (3-21 13:34)
  • 热而奋斗: 有些领导喜欢技能多的,当然会的多,干得多这是真的,哈哈 (3-21 13:40)
  • Linda2020: (3-21 15:35)
  • Lp1: 做的多错的多,何况企业升职大多数不看专业能力 还有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真要升职不如跳槽 (3-21 15:46)
  • Linda2020: 真理,我已经去验证过了 (3-21 16:07)
  • pomewty: 你这话说到点子上了 (3-22 08:09)
  • 胡海华: 看企业文化、看人、看心情。 (3-22 11:38)
2023-3-21 13:07 回复|
下周要培训17025标准了,喜欢这样的状态,学完再来交流。
  • wahah: 化学检测还需学A002 (2-28 09:26)
2023-2-28 08:32 回复|
好久不在线,出来冒个泡
2023-2-15 08:41 回复|
很久没来看看了,放假前来冒个泡!
2022-9-30 14:54 回复|
进入倒计时了。。。
2022-3-10 08:50 回复|
8号才上班。。。。。。
  • wuzhongwen15: (2-2 17:19)
  • kamire: 我准备10号上班 (2-3 10:07)
  • Linda2020: 玩儿嗨了呀 (2-4 14:44)
  • kamire: 小孩要开学了,没办法,早点回去上班 (2-5 09:37)
  • 欧贝贝: 11号上班多好呀,上一天接着再休班 (2-6 16:29)
2022-2-2 15:12 回复|
为什么我这么淡定。。。最后两天。
  • hensanxu: 还有三天我们 (1-27 15:14)
  • 泪之锋: 因为没钱,O(∩_∩)O哈哈~。。。。最后3个小时放假,兄弟,来年加油! (1-28 13:47)
  • saite520: 还有两小时 (1-28 14:01)
  • 文江: 外不着相,内不动心;佛家的最高境界 (1-28 18:25)
  • Linda2020: (1-29 14:16)
2022-1-27 11:10 回复|
大家来聊聊怎样才能做好一名体系工程师......
  • 骁繁搁: 首先,需要有领导支持;其次,领导支持;最后,领导支持。 (12-30 08:48)
  • hy_con: 哈哈哈哈哈,支持,真的是支持 (12-30 08:51)
  • Linda2020: (12-30 18:37)
  • hsj1975: 领导支持,然后狐假虎威…… (12-30 09:03)
  • Hxf123: 领导说我支持 (12-30 10:03)
  • pangyuan: 转身外审时,领导就说了一大堆提纲以外的内容 (12-30 10:41)
  • 白馬长槍飘如诗: 哈哈哈 (12-30 17:33)
  • zming6868: 这个“做好”看你怎么定义了,体系与实际相结合,慢慢向系统的方向靠我觉得就是“做好”,如果一切与实际不符,文档写得再好也无人看啊 (12-30 14:50)
  • Linda2020: 赞同 (12-30 18:36)
2021-12-30 08:41 回复|
苏州迎来了今年最冷的第一天。
  • hsj1975: 气温多少度? (12-18 09:08)
  • sailing2019: 昆山目前8℃ (12-18 11:42)
  • kamire: 今天在家里开空调了... (12-18 22:14)
2021-12-18 08:13 回复|
请教一下朋友们谁知道哪个标准上写了工厂的消防栓里必须要有3个灭火器,我查了几份标准没查到,但是有人给我说必须要有3个灭火器。
  • 旧人乐: 没这么粗糙的要求,根据厂房大小,生产设备,材料,详参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GB50140-2005 (12-6 09:11)
  • kamire: 那就请"有人"把标准号告诉你呗。灭火器数量是按照厂房建筑面积来配比的,而且种类也有要求,我的建议是这种涉及到安全的事情请专业人士来做 ... (12-6 09:16)
  • 花开的时候: 楼上正解, 这个是消防方面的要求 (12-6 11:03)
  • Linda2020: 作为内审员我对现状有些质疑,所以问了应急管理检查的朋友,正如大家告知的还是要查标准才能反馈提出纠正。 (12-6 13:16)
  • kamire: 作为内审员建议你都不要碰这块,这本来也不是QMS的范畴,你不是专业人士不能确保你能发现所有的问题,下次消防检查又发现其他问题咋办? (12-6 14:47)
  • 那年的秋风: 怎么可能只有3个。办公区域都不止3个了, (12-6 11:07)
  • Linda2020: 意思是每个消防栓里放满3个。 (12-6 13:09)
  • 烩面王: 每个消防栓里面最少放至2个,最多不超过5个 (12-7 08:48)
  • Linda2020: 感谢! (12-6 13:09)
  • Tinasmile: 消防栓不是放水袋的吗,为什么要放灭火器 (12-6 16:48)
2021-12-6 08:28 回复|
今天朋友喊我去图书馆,我说在做家务,她说叫你老公做,我说谁规定的,她说民法典,还给我说应该写个程序,我说你快找个人过,验证一下可行...   ...
  • 李良巧: 你朋友家实施了吗? (12-5 20:04)
  • yohan.huang: 难道家务不是男的做么?什么时候女的可以做家务了 (12-6 08:45)
  • 烩面王: 经典回复 (12-6 08:54)
2021-12-5 19:48 回复|
我想请教一下电子行业大佬,有没有谁见过ICT、ATE测试设备可以自动打点做标记的,人家是怎么做到的,哪位高人能否告知 ?感谢!
  • QM_KL0829: SMT行业 我们用的方法笨一点 其实就是将打点笔固定在测试治具上 板子ICT/FCT测试合格从测试治具退出时 打点笔从板边打点 (11-23 07:48)
  • QM_KL0829: 具体可以跟测试治具厂商确认 他们方法很多的 (11-23 07:49)
  • shen.dy: 这个是可以改造的,我们厂现在的还可以加上扫描枪并记录相关数据和联结MES系统。 (11-23 08:24)
  • QM_KL0829: 这边问的是如何测完自动打点 你这个方案是MES系统追溯吧  可查看测试信息 (11-23 11:33)
  • shen.dy: 这个改造需要识别出不良品不点的,所以加入MES只是临门一脚的事 (11-24 08:29)
  • QM_KL0829: OK 我们的测试治具防呆的 测试NG的话无法从治具中弹出,也就不会打到点 (11-24 09:37)
  • owsw: 我知道安规电容的设备是两触点结合测试仪设置容量损耗上下限值当大于或者小于设设定值输出电压带动打笔器做记号 (11-23 09:53)
  • klt243242: 我们还都是手动做标记.... (11-23 13:14)
  • Linda2020: 非常感谢各位给的各种建议。 (11-24 08:22)
  • vcgu: 菲林片不好用么? (11-24 16:43)
  • Linda2020: 不用菲林片 (11-25 08:16)
2021-11-22 18:02 回复|
想请教一下电子行业的朋友,你们公司湿敏元器件包装所用的真空包装袋一般用什么材质、规格的,检测都有哪些方法?
  • daijianhui: 潮敏元器件一般有潮敏纸,看潮敏纸不超过允许值 (11-22 14:33)
  • Linda2020: 现状就是真空包装后,过几天就漏气了。我怀疑是包装袋材质问题,所以问下大家。 (11-22 18:08)
  • 杰瑞鼠叔: 有没有用那种中间是铝箔的那种防潮袋,好几年前在一家电子厂工作时用过这种,里面再塞干燥剂和湿度指示卡 (11-23 08:09)
  • vcgu: 要么是没密封好,要么是包装袋问题,价格高的半导体零件大部分采用那种铝箔袋,甚至有的是双层包装,然后专用温湿度控制的仓储柜 (11-23 08:42)
  • shen.dy: 放湿敏纸,干燥剂后真空铝箔袋或普通密封袋包装 (11-23 09:09)
  • Linda2020: 感谢各位给出的各种方法、建议 (11-24 13:17)
2021-11-20 16:50 回复|
一直在高要求的圈子做事,现在换了工作,低要求的都一时不适应了。
  • guanghuipinzhi: 降维打击,so easy ! (11-20 16:19)
  • sgl811012: 随遇而安吧 (11-21 13:05)
  • qinxinyue2002:    (11-22 13:52)
  • Linda2020: (11-20 16:46)
  • seed: 其他人对你提出的要求也会降低去执行、配合,你会很难受吧 (11-22 09:36)
  • Lp1: +10086的同感,有力使不出的感觉 (11-22 09:38)
  • sunshine2008312: 同感,感觉有点降维打击了,太安逸了 (11-22 10:23)
  • PZR: 目前是对自己的要求没降下来,导致劳心劳力,然后别人要交付的成果质量低,接受不了 (11-22 10:57)
  • yyyjjw: 这样体现你的专业性很强,但是发展执行很难,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哈哈 (11-22 13:30)
  • Lorraine.Cao: 只要钱要到位,没什么适应不了的 (11-23 16:33)
  • Linda2020: 对呀,谁上班还不是为了那点儿工资,内心不想降低水平,总归都有办法的。 (11-24 08:19)
  • 原点360: 这真的时降维打击,不是打击他们,而是自己被打击降维了 (11-23 22:59)
  • Linda2020: (11-24 08:16)
2021-11-20 12:00 回复|
哪位朋友有CCC(文件)要求培训后的考试卷分享一下,感谢!                                         852486372@qq.com
  • quanhui1990: 3C那个培训完了不是随便考嘛 (11-16 18:09)
2021-11-16 17:19 回复|
我想请教一下电子行业的朋友   你们公司的Feeder、吸嘴、刮刀使用寿命是如何管控的?或者是有什么系统性的办法?
  • quanhui1990: 直接贴个条码上MES,和工单绑定,多简单 (11-16 08:19)
  • Linda2020: 谢谢建议,马上要导MES了,可行。 (11-16 16:26)
  • Jacky1577: 都没有管控,如何管控啊 (11-16 13:23)
  • ICMAX: 用到不能用 (11-17 11:31)
  • Linda2020: 试了才知道 (11-18 08:25)
2021-11-16 08:14 回复|
我想请教一下大家的经验,如:注塑,压铸类做汽车件通常客户会要求做设备布局图layout,那电子产品SMT   DIP 的有没有遇到过让做布局图的?
  • Marvin_MY: 车间平面图应该涵盖这些了啊,车间平面图一般都要的吧 (11-9 11:23)
  • Linda2020: 不是,汽车件要求固定设备的 (11-9 11:29)
  • QM_KL0829: 要的 我们车间要做layout 印刷机 SPI 贴片机....并且要定线生产 客户Buy-off (11-9 11:47)
  • Linda2020: 谢谢,我就想知道这个结果! (11-9 12:38)
  • kamire: 布局图通常是APQP里面要求的一项输出,如果是做汽车电子的,客户的APQP一般也会要求 (11-9 13:09)
  • Linda2020: 谢谢! (11-10 08:32)
  • quanhui1990: 16949专门提了这个的,汽车行业也必做 (11-9 13:13)
  • sailing2019: 有要求 (11-9 19:59)
  • Linda2020: 谢谢! (11-10 08:32)
  • Tinasmile: 这个不就是根据工艺流程做的吗? (11-11 08:45)
  • Linda2020: 是的 (11-12 08:12)
2021-11-9 10:58 回复|
12下一页

《品质协会规则》|品质币|品质B2B|手机版|注册加入协会|联系我们|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网站地图

GMT+8, 2024-4-28 06:15 , Processed in 0.020130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24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