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找回密码
 加入协会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281|回复: 47

怎么样更好地催领导?

[复制链接]

8

主题

27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11
品质币
576
职位
1
发表于 2022-3-14 14:0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事情是这样的,我的岗位是供应商管理,我是公司采购部门的,但是供应商的潜在审核,过程审核这一块都是由我们采购经理和质保部经理(兼SQE经理)去现场做审核的(我们公司的SQE划分到质保部的),通常是他们两位一起去现场审核回来后我们部门经理(采购部经理)要求我去催质保部经理出审核报告,但是质保经理给出的回复时这用不着你催等等类似的话,请各位指点一下,这种情况怎样更好地解决。
1. 问答、交流探讨的帖子,回帖时,请不要发纯表情等无价值回帖,无意义,太多了影响用户体验,经常这样账号会被扣分甚至禁号的;
2. 品质协会是个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所有资料和内容归作者和版权方所有,需要正版标准、资料的请去相关的官方网站等平台购买;
3. 汇聚品质人,分享交流,互相学习,夯实基础知识,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进而会有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这才是品质协会的真正价值。

47

主题

1258

回帖

1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386
品质币
4061
职位
4
发表于 2022-3-14 14: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haohonggang 于 2022-3-14 14:41 编辑

供应商管理岗位,但又不参加供应商审核,这个多少有点不合理的;
供应商审核后的不符合项整改归你管?还是你只想确认下供应商是否可以加入“潜在供应商清单”中,以便正式发包?
前者发邮件,态度要强硬,语言要委婉;大概说明你之后需要在什么时间开展什么样的工作,期望质量经理什么时间内可以把XX事给干了,需要任何配合都可以找你,如果时间上有问题,麻烦及时回复再协商之类的;抄送给自己领导。
后者嘛。可以口头问结论,然后发邮件给质量经理,把口头输的结论写进去,再抄送给自己领导。跳过这个步骤继续干事,报告写不写就暂时不管了。
还不行,就委婉的给自己领导说,自己人微言轻,希望领导可以去评级沟通。
重要的事:遇到回答等等之类的时候,一定追问个最晚时间,锁死下限,自己领导也好交代。千万别没头没脑的等,最后大半责任都是自己的。
愿事事顺利!

1

主题

11

回帖

1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33
品质币
2001
职位
2
居住地
江西省 赣州市
发表于 2022-3-14 14: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邮件走一封
To这个质保经理,附上之前策划好的计划,委婉的告诉他计划快到了,要给东西了;
Cc他的领导
言语里你要只是友善的提醒。他的领导才是监督他的

8

主题

27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11
品质币
576
职位
3
 楼主| 发表于 2022-3-14 14: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tmac_lo 发表于 2022-3-14 14:09
邮件走一封
To这个质保经理,附上之前策划好的计划,委婉的告诉他计划快到了,要给东西了;
Cc他的领导

谢谢您的建议。我就是要发邮件,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写。

他已经是最高领导了,他的上一级领导是老板了,老板一般不会处理这些事情的

7

主题

202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爱交流

Rank: 4

积分
8350
品质币
8141
职位
质量经理
发表于 2022-3-14 14: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隔几天,跟催一次!

8

主题

27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11
品质币
576
职位
7
 楼主| 发表于 2022-3-14 15: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zhaohonggang 发表于 2022-3-14 14:38
供应商管理岗位,但又不参加供应商审核,这个多少有点不合理的;
供应商审核后的不符合项整改归你管?还是 ...

您好,谢谢您的建议,一般我们两位领导审核回来后,我的领导(采购经理)会让我催质保经理出审核报告,文件也有规定要求SQE在七个工作日之内输出审核报告,至于后续供应商不符合项整改等问题,一般也会交给我去做,现在我的问题是邮件不知道该怎么写合适。
至于向我的领导反馈,这个我已经反馈多次了,我的领导也没办法解决,反正报告催不到就是说我的责任

8

主题

27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11
品质币
576
职位
8
 楼主| 发表于 2022-3-14 15: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刘裕荣 发表于 2022-3-14 14:38
隔几天,跟催一次!

人家回复不需要你管,该怎么回复,还需要继续催吗?

3

主题

132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018
品质币
2883
职位
9
发表于 2022-3-14 15:33: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任何情况下,都要先礼后兵。先发邮件提醒并告知时间,然后在时间快到时,电话面对面提醒。相信多次之后,就不需要催了
知足常乐

8

主题

27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11
品质币
576
职位
10
 楼主| 发表于 2022-3-14 15: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kroc1981 发表于 2022-3-14 15:33
任何情况下,都要先礼后兵。先发邮件提醒并告知时间,然后在时间快到时,电话面对面提醒。相信多次之后,就 ...

这一招在我们这里不好使,每次不管邮件还是都是小心翼翼的问,每次领导都是一副不耐烦的态度

3

主题

132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018
品质币
2883
职位
11
发表于 2022-3-14 15:42:14 | 显示全部楼层
MEMORY 发表于 2022-3-14 15:35
这一招在我们这里不好使,每次不管邮件还是都是小心翼翼的问,每次领导都是一副不耐烦的态度 ...

既然不好使,就对面杠上呗。不是你的直属领导,都不要在意的。有些人就是欺软怕硬。
知足常乐

3

主题

680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13201
品质币
12518
职位
啥也不管
居住地
江苏省 苏州市 常熟市 虞山镇
发表于 2022-3-14 16: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供应商管理字面上的意思应该就是SQE,怎么又属于采购了,采购应该也要参与到供应商稽核的啊,该怎么催就怎么催,工作可以干架的,干完又是好基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8

主题

27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11
品质币
576
职位
14
 楼主| 发表于 2022-3-14 16:38:16 | 显示全部楼层
locek88 发表于 2022-3-14 16:30
供应商管理字面上的意思应该就是SQE,怎么又属于采购了,采购应该也要参与到供应商稽核的啊,该怎么催就怎 ...

但是我不是SQE,我们公司SQE是归属到质保部的,关键催了没用,人家又是领导,动不动骂

1

主题

11

回帖

1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33
品质币
2001
职位
15
居住地
江西省 赣州市
发表于 2022-3-14 16:4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催了很多次,催不到了,而且回复你不用你管,  就请你主管出面;你主管也不出面,你就去找老板(质保经理的上司),委外的说要请求他协助安排一下,不然会存在供应商怎么怎么样的风险,对公司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如果该找的人都找了解决不了的话,劝你换个环境……

1

主题

1674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18
品质币
4543
职位
16
居住地
广东省 深圳市 龙岗区
发表于 2022-3-14 17: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岗位职责不清,找你们经理,先把你岗位职责理清;
二:按岗位职责做事,再发生就说按岗位职责做事;

8

主题

27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11
品质币
576
职位
17
 楼主| 发表于 2022-3-14 17: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tmac_lo 发表于 2022-3-14 16:48
催了很多次,催不到了,而且回复你不用你管,  就请你主管出面;你主管也不出面,你就去找老板(质保经理的 ...

谢谢

8

主题

27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11
品质币
576
职位
18
 楼主| 发表于 2022-3-14 17: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wlw011@163.com 发表于 2022-3-14 17:11
一:岗位职责不清,找你们经理,先把你岗位职责理清;
二:按岗位职责做事,再发生就说按岗位职责做事; ...

现在就是存在这种情况,有好处有利益领导争着去做,比如去供应商现场审核;有问题有责任就要我去承担,比如供应商有什么整改没有整改到位的。

6

主题

213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初级会员

Rank: 2

积分
317
品质币
98
职位
19
发表于 2022-3-14 17: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死皮赖脸法,为了工作没事的,不要怕没脸面,天天去吹,让别人看到就想把东西做出来

8

主题

27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11
品质币
576
职位
20
 楼主| 发表于 2022-3-14 17:36:29 | 显示全部楼层
414040657 发表于 2022-3-14 17:31
死皮赖脸法,为了工作没事的,不要怕没脸面,天天去吹,让别人看到就想把东西做出来 ...

质保经理只会比我更无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协会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品质币|万年历|Calendar|品质B2B|联系我们|加入协会|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5 20:41 , Processed in 0.06356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99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